Vivid

很高兴认识你👏🏻

weibo ID:“这里vivid”欢迎来找我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陈小希嘴里咬着一支三菱铅笔,盘腿坐在床上,对着画报发呆。

舍友上完最后一抹唇彩,抿了抿唇,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送去了一记香吻。偏头一瞧,发现陈小希的眼神正涣散着,不知道看着那个点,瞥一眼就知道在走神。

“诶,”她唤了声“你觉得我今天的妆化得怎么样?”

她冲着陈小希妩媚一笑。

陈小希回神:“好看好看!”

“不过,你要出门吗?素描作业你打算怎么做啊?”

她从嘴巴里把那只铅笔解放出来,问道。

他们的素描老师这节课布置了期中素描作业,让他们去用手中简简单单的铅笔画出他们觉得最美好的东西。

其他科目作业还好说,偏偏素描老师别称为灭绝师太,挂人数量全系第一,让陈小希不得不胆战心惊。

最美好,这也未免太抽象了吧。

舍友耸耸肩:“现在就去做呀。”

她拎起桌子上小巧的包包:“我去找我男朋友,他就是我觉得最美好的东西。”

调皮地眨眨眼,陈小希还没有反应过来,她舍友就一溜烟跑远了。

陈小希茅塞顿开,赶忙掏出手机,点进最近通话的第一个。

“江辰!”

“怎么了?”

“帮我做作业好不好?”

“……什么作业?”

“素描作业!我想要画你,好不好?”

“不好。”

江辰还在上课,声音压得极低,陈小希以为他生气了,瞬间就没了胆子。

“那好吧,那你先忙,我挂了喔。”

“嗯。”

江辰在认真地记教授给的笔记,心思没怎么在陈小希上面,没多想就挂了电话。

陈小希恹恹地抛着手机,那还有什么是最美好啊!

在过去的两天里,江辰同学觉得很奇怪,因为老是有一些不认识的人说自己是艺术学院的,想让他帮忙完成期中作业。

他当然都拒绝了,只是他很奇怪,他们学院的期中作业究竟是什么,为什么都要来找他。

难道是帮忙普及医学知识?

他看着坐在对面一声不吭地吃饭的陈小希同学,好像自从他拒绝了帮她完成素描作业之后就开始对他很冷淡。

可是他一向不喜欢抛头露面啊,她又不是不知道。

抬起筷子敲敲她的碗。

“把头抬起来一点,你是拿鼻孔吃饭的?”

“噢。”陈小希乖乖地把头抬起来。

“你怎么了?”江辰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这次自己先低头。

“唉,就是我的素描作业呀。我们老师要求我们画自己眼中最美好的东西,我到现在还没有想到是什么,但是下周就要交了。”

陈小希挠着头,拿着筷子戳饭。

江辰心中一动,好像有人拿暖水袋突然碰了一下他冰凉的手。

他夹了块肉放她碗里。

“好好吃饭。”

话音刚落,旁边就走过来一个女生。

江辰回头,这个场景,他这两天已经驾轻就熟了。

“江辰同学你好,我是艺术学院的,请问你有时间可以帮我完成一下期中作业吗?”

果然。

他抬眼看陈小希。

她正把尖锐的目光在他和那个陌生人之间扫来扫去,就差目光里写上奸夫淫妇四个字。

江辰轻咳两声:“不好意思,没时间。”

那个女生失望地走了。

陈小希眯起眼睛,筷子“啪”的一声拍到桌子上。

“说!什么情况?”

她本来想学林静晓的气势,奈何气场不到位,最终结果就像一只被惯坏的小猫。

虚张声势地露出小爪子。

江辰挑眉:“这我还想问你呢。”

“一天到晚都有你们学院的人来问我能不能帮忙完成期中作业,你和她们是一届的吗?期中作业是什么啊?”

“一天到晚?!”陈小希抓住了关键词汇,并且意识到了眼睛如果再眯就会很像近视眼,于是她,拿起筷子又拍了一遍。

“啪!”

“我们的期中作业就是素描老师布置的画自己觉得最美好的东西!这些女孩,也太不矜持了!”

原来如此,江辰恍然大悟。

她拿圆圆的眼睛瞪他。

岂有此理,明知正主在此,竟还有狐狸精胆敢前来勾搭!

江辰憋笑:“这可不能赖我。”

“我不管!”陈小希急火攻心,当下饭也不吃了,拉着他就往外面走。

“反正我是第一个找你要求帮忙的,为了防止你以后的某一天突然答应某一个女生,我要先下手为强!”

“免得你‘红杏’出墙!”

她牵着他的手一路往前走,说完最后一句还颇有气势地回头剜他一眼。

江辰无奈,一直被她牵到了画室。

陈小希先松开了他的手,在窗边的一个画板前坐下。

从书包里拿出笔和纸。

眼光扫到放在桌子上的苹果。

心里微动。

跳下画画的椅子,拿起那个苹果塞到江辰手上。

把他推到了画板前方坐着。

“你,拿着苹果,坐下。”

江辰叹了口气,心里一直给自己做疏导,什么要帮她完成作业,什么她好不容易吃一次醋,什么她觉得最美好的是我……

最后还是就着她的力气坐了下来。

陈小希坐回到椅子前。

这个时候,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霞光如虹,透过窗户,覆在苹果上,覆在画板上,覆在江辰的脸上,一切都变得柔和,同时拥有着白日的温暖和夜晚的温柔。

陈小希咬着笔,微微有些痴了。

难怪老师说,光线是大自然最美的一笔。

通过黑白来展示夕阳多彩的美,显然很困难。

但是,那是对于别人来说,不是对于陈小希。

她拿着画笔在画质上勾勾画画,笔触有时连贯而轻盈,有时微顿却用力。

沙沙声不绝于耳,江辰的目光绕过画板看向陈小希。

在夕阳下,她认真的样子,真的像有时她自夸的那样,如同一个画家,如同一个艺术家,

如同一个天使,是上天派来记录美的。

也是派来拯救他的。

他的世界一直都很安静而孤独,她莽莽撞撞地冲进来,不停地叫着喊着笑着跳着,硬是把他的生活变得嘈杂,却也热闹。

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好像甚少有这么安静的时候,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到夕阳差不多都落下的时候,江辰才恍然觉得自己的手要麻掉了。

“你……好了吗?”

有一段时间不开口,嗓音都带着些低哑。

“差不多了,你别动。”

陈小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江辰挑眉,却也乖乖的没有再动。

他留意外面的夕阳,就当他想要再次出口提醒陈小希现在可能太暗画不了时,陈小希收笔了。

“好了!”

她轻轻吁了一口气,把铅笔放在画板下方的隔板上,尖锐的笔头已经几乎被磨平。

“这下我的期中作业分数肯定不会太低了!”

她端详着画,开心地给自己鼓掌。

江辰放下苹果,轻轻甩着已经麻掉的手。

“诶~”陈小希站起身来向他招手“你过来看看!”

只是不知为何她的笑里还有些狡黠。

江辰走过去看了一眼画纸,结果却被气得一口老血差点吐出来。

画纸上只有一只手托着苹果,根本没有他。

“陈小希!”他戳着画纸。

“你画的这是什么?!”

陈小希无辜地眨眨眼:“苹果啊。”

江辰咬牙点头:“你让我拿着苹果坐那么久就是为了画苹果?”

陈小希更无辜了,讲得好像是头是道:“我只是让你帮我完成作业呀,又没说一定要画你。而且那个苹果呀,被你举着的时候光线的折射刚刚好。”

“你前几天不是说要画我吗?”江辰一开口就后悔了,这句话怎么听怎么像撒娇。

“那是前几天,又不是今天。”

江辰简直想要拿苹果砸她。

陈小希心里嘿嘿坏笑,谁叫他老是去勾搭其他女生,她要让他吃吃瘪,这次总算是自己扳回一城了。

结果心里面还没坏笑完,就被江辰给一口吻住。

这次没有了前几次的浅尝辄止,他一路过关斩将,撬开她的牙关,勾着她的舌头一路深入,不打算放过她。

陈小希被迫高高的仰起头,手里紧紧抓着江辰衣服的下摆。

在这种缱绻的时刻,陈小希的脑子里竟然奇异地闪过林静晓曾经跟她比过的手势。

原来这就是法式香吻啊。

想得正欢,腰却被掐了一把,江辰的唇摩挲着她的唇,气息缠绕在她嘴角。

“认真。”

噢。

陈小希吞了一口唾沫,想起好像有一半都是江辰的。

夕阳最后一抹余晖包裹着他们,半蒙半昧中两个身影难分彼此,好像天生就是一体。

她渐渐有些坚持不住,脸涨得通红,身体也开始发软地往下坠。

陈小希拿手去推江辰,发现他像一堵墙一样根本不动。

江辰的气可真长啊,她都要断气了,她开始变推为捶,眼角都被憋出了眼泪。

就在她以为就要被丢脸地亲晕的时候,江辰终于好心放过她。

刚刚退出稍许,陈小希像是一个溺水的人终于浮上水面一样,大吸了一口气。

她软在江辰怀里,半天说不出话来。

“知道错了吗?”

江辰问她。

陈小希傻傻地抬头:“什么?……唔!”

她还没有反应过来,又被江辰一口封住。

就这样来来回回了几次,陈小希终于学乖了,她哭丧着脸,抱着他的腰。

“我错了我错了。”

教学楼外的路灯已经亮起,隐隐约约透进屋内,江辰低头看她,她眼底还隐隐有水光。

刚刚的气终于消了,他掐掐她的脸蛋:“不许有下次,不然就不止这样了。知道了没有?”

陈小希点头如捣蒜。

她去收拾作画工具,江辰走到教室前面去帮她找灯的开关。

站在画板前,陈小希悄悄抬头看江辰,还好他在背对着她摸索开关。

她火速地把画纸翻到第二张,抽出压在苹果画下的那张,塞到了包包里的最底层。

她抱起画本蹦蹦跳跳到江辰面前:“不用找啦,我收拾好了,走吧~”



一个星期后,素描老师检测作业,要求每一个人都说出自己为什么画的是作业上的东西。


轮到陈小希时,老师问:“你为什么画的是苹果,苹果在你的生活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或者给你带来了什么美好的含义?”

陈小希站起身摇头:“不是的。”

她指了指画里托着苹果的手。

“是因为举着苹果的人对于我来说很特殊,所以这个苹果也变得很特殊。他平时是一个……特别低调的人,也很忙,所以他非常不喜欢抛头露面。可是这一次,他愿意为了我,坐到画板前,举着苹果,安静的坐上一个多小时,因此这让我觉得是最美好的事情。”

“这个苹果就是那段时间的缩影,就是那个我觉得的‘最美好’。”

“那为什么不直接画他呢?”素描老师推了推眼镜问道。

陈小希一愣:“因为……他不喜欢抛头露面啊。”

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不会逼迫他去做他不喜欢的事情的。

素描老师满意地点点头,陈小希坐下来的时候差点热泪盈眶——千金难买他点头啊!

回到宿舍,她径直走到自己的书桌坐下,从抽屉里翻出一个文件夹。

小心翼翼地扭开软绳,抽出里面的画纸。

是一幅简笔人物画。

草草几笔,神韵已出。

不知道是画者技术高超,还是对于画中人太过熟悉。

陈小希伸出指尖轻轻摩挲着那张脸。

“江辰呀江辰。”

—————————分割线——————————

这个星期真的太甜了,官方发糖,最为致命👏🏻

老阿姨就喜欢这种甜甜甜的剧啊~🤣

忍不住又撸了把小剧场,本来想写小短篇,没想到字数爆了,那就单独发上来吧~

朋友们喜欢的就多点点赞评论分享吧,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码文的动力👌🏻

下一篇肯定是真人向的连载了,嗯,肯定🐵

评论(36)
热度(12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v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