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d

很高兴认识你👏🏻

weibo ID:“这里vivid”欢迎来找我玩~

You are my trophy 你是我的奖杯 【奇异铁校园AU】

*无脑7K傻白甜甜饼

*第一次尝试AU OOC有 BUG有

*全文妮妮真香警告


阳光透过枝桠缝隙落在地面,和风拂过,叶片沙沙起舞,晨光跟着摇晃,连带着草坪上散落的光点亮闪闪如同金币。咖啡馆内香气芬芳,不时有年轻的笑声隐隐传来,就如同这一天的早晨一般,朝气满满。

 

咖啡馆门口人来人往,一旁的高脚椅上坐着个人和身边伙伴交谈着,他就如太阳一般耀眼,每个进来的人都会朝他的方向望一眼,有些熟识的人则会高举起手臂高兴地打招呼。

 

“嘿!托尼!”认识史塔克是进校以后的基本常识,而让史塔克认识自己,噢,这可是无上的荣誉。

 

这时坐在窗边的男生则会礼貌性地点点头,回一句早上好。这些人总是好似和他是好哥们的样子,但是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从来记不清这些同他打招呼的人是谁和谁。

 

“我说,你的异性缘可真是够好的。”在第六个金发碧眼的美女走进来跟史塔克笑着招手后,佩珀终于忍无可忍道。不过是等杯咖啡的时间,他们之间的谈话已经被各种自来熟的问候打断不下十次了。

 

“这还用说吗?亲爱的波兹小姐?”史塔克嘴角上翘,乜着她一副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模样:“你是第一天认识我?”

 

不过就算是花花公子,有多少人也前赴后继、万死不辞。佩珀移开和他对视的眼睛,假装看风景来压下自己不规律的心跳,不期然看到一抹近来眼熟的身影。

 

“嘿,你看——”她挑了挑下巴,指向那个抱着课本朝这边快步走来的颀长身影:“那是谁?”

 

史塔克跟着望过去,原本挂在嘴角的笑瞬间隐下去,他眯了眯眼睛:

 

斯特兰奇,真是不是冤家不碰面啊。

 

阳光浮在来人的周身,终于温暖了些他身上冰冷而又不苟言笑的气息。灰绿色的瞳孔不甚多见,但是在他身上却是很合适,通透的像块玻璃,可惜就是不会发热,彷如拒人千里。真是的,平常没事把脸拉那么长干嘛,史塔克心里不爽道,他要是不把脸拉那么长,说不定他还看他更顺眼一点。

 

看到突然从一旁小道上跑过来一个女生,抱着书仰头向他请教,史塔克皱皱眉,脸色更难看——他竟然也会这么受欢迎?

 

这一幕也落在波兹眼里,她扑哧一声轻笑:“看来你真是和斯特兰奇棋逢对手呢。”

 

“就他?他那个搞笑的魔术社还想同我在今年的社团比赛中竞争,我根本不放在眼里。”史塔克浑不在意地把投在斯特兰奇身上的目光撇开:“不论是什么方面,他都不可能是我的对手。”

 

复仇者联盟大学中一年一度的社团风采大赛,是全校最重要也是关注度最高的比赛之一。届时,只要是在学校注册成功的社团都可以参加比赛,第一名将可以获得高达一万美金的奖金。

 

当然史塔克不看重那一万美金,他在意的是那个第一名的头衔。只要有他在的地方,第一名就不可能是旁人的。由史塔克担任社长的科学社,自从在他入校以来就一直蝉联冠军,而这个荣誉怎么可以拱手让给他人呢?

 

至于斯特兰奇,也是个奇人。原本是医学系的高材生,应当是实事求是的无神论者,怎么就投身魔术事业了。前段时间还大言不惭的放话,势要夺得此次社团风采大赛的冠军,网上的人气投票也咬得科学社很紧,大有要反超的趋势。史塔克一想起来就气血攻心。

 

“这可不一定。”波兹收起手里的平板,里面是一些社团的日常开销记录,她今天拿过来给史塔克扫一眼:“他们人气那么高肯定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史塔克成功被挑起兴趣,回头看她。

 

就在此时,服务台那边突然喊道:“史塔克先生,您的榛果拿铁双份糖做好了,请来此处取餐。”

 

对话被打断,玻璃门刚巧被推开,史塔克站起身来朝波兹摆摆手:“先等等。”

 

转身朝服务台走去,却不注意和身后走来的男人撞了个正着,他皱眉回头,正对上斯特兰奇居高临下投来的目光,明明只是淡淡的一眼,却总让人感到高高在上。“嘿!”史塔克气不打一处来,不甘示弱地瞪了他一眼。

 

真像只张牙舞爪的猫咪。斯特兰奇往后退了两步,开口,他的声音低沉却清晰,好似大提琴拉开的第一道音:“抱歉。”

 

他从善如流。

 

望着史塔克取走咖啡和他们社团的副社一同离开咖啡馆的身影,斯特兰奇收回目光,思绪却渐渐飘远。

 

 

 

托尼史塔克,他们学校的风云人物,毋庸置疑。

 

哪怕是神经外科系和电力工程系隔了大半个校区,他还是对于他的名字如雷贯耳。斯特兰奇明白托尼史塔克的骄傲,所以对于社团风采大赛的第一名他也不甚在意,这样一个闪耀的存在,好似就应当永远生活在人们敬仰的目光下。

 

但是——凡事总有个但是。他们魔术社因为经费紧张,连修缮活动场地的钱都拿不出来,虽说魔术社的氛围总是高深莫测一点比较好——但是莫测到不知道踩到哪块木板就会猛地掉下去,这就有点影响招生了。

 

没有办法,社团的指导老师古一老师也申请不到更多的经费,他只好把目光放到社团风采大赛上。第一名,一万美金,足以柔化王那张苦大仇深的脸了。

 

出于战略考虑,他有独自一人去看过科学社他们在比赛上即将表演的节目——托尼史塔克相当大方,他的所有项目都是欢迎观摩的,他不害怕抄袭,如果有人能达到抄袭的水平的话。斯特兰奇不得不说科学社准备的节目绝对是令人震撼的,几十架机甲同时腾空而起,其中最中心的那架金红相间机甲表面还流动着城市的灯火霓虹。

 

好似几十颗流星同时划过夜空,绚丽得拥有令人折服的力量。

 

后来那个从金红色机甲中走出来的人,眼眸晶亮,笑容比流星更璀璨,最是意气风发、风流倜傥好少年。

 

“斯特兰奇先生,斯特兰奇先生?”有呼唤令他猛地回神,托尼眼里的光耀逐渐化为咖啡馆天花板挂着的打光灯,他眨眨眼睛,将视线慢慢转下。“您需要喝些什么?”

 

“美式就好,谢谢。”斯特兰奇说道。

 

他抿唇,指尖在桌面点了点,不过不管如何,对手再怎么强劲,这第一名他也是势在必得。

 

 

 

 

“你说了解原因的方法,就是来偷看?”史塔克抱臂站在教学楼走廊,有些不大认同地挑了挑眉毛。

 

佩珀摆了摆马尾,循循善诱:“如果你了解你自己和你的敌人,你就不会输掉任何一场战斗。”

 

她低头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时针即将指向七点:“我晚课的时间快要开始了,我得去上课,要不要进去你决定。”

 

史塔克哑口无言地愣在那里,佩珀走过的时候意味深长地拍了拍他的肩:“第一名。”

 

这个女人。史塔克恨恨咬牙,一个战壕的队友,怎么说走就走了?

 

夕阳的余晖有如火烧在天边,整条走道一片赤红,在有如油画般的浓艳之间他的脑海里奇异地闪现出斯特兰奇那双清清冷冷的眼瞳,好似什么都不配装在他的眼睛里。

 

真是,史塔克磨了磨后槽牙,推开窗户,手一撑,翻了进去。掀开挡在眼前的窗帘,史塔克小心翼翼走了进去。

 

他从来没有来过魔术社,出自对于科学的推崇,导致他对于魔术有一种天生的鄙夷——不过是骗术而已。从走廊外面拉着窗帘看不出来,此刻翻进来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史塔克惊奇地看着四周的摆设,里面的教室重新装修过,和楼下一层打通做出挑高的效果,全部都是木质的古朴装饰。楼上摆着直顶到天花板的书柜,里面密密麻麻放着许多有关于魔术的专业书籍,还有一些道具,也被一并锁在了书柜里。

 

他撇撇嘴,移开目光,往楼下瞟去。有一个身材健壮的亚籍男人出现在视野中,走向门口开门准备走出去,他在临走前回头朝着一个方向喊道:“天快黑了,你也赶紧回去吧,别浪费活动教室的电费了。”

 

史塔克嘴角抽抽,这么穷酸的吗?

 

“等一万美金到手,第一件事就是堵住你的嘴!”在他看不见的底下传来斯特兰奇的声音,比起和他说的那句抱歉,很显然多了许多熟稔。

 

随着门扉合上门框,活动室里又重新安静了下来。楼下似乎传来椅子推动起身的声响,史塔克第一次做这种事,一下子僵在原地不敢乱动。

 

斯特兰奇刚做完专业课布置的作业,站起身来拧了拧僵直的脖子,走到房间的正中,他待会想要施展的魔术需要的空间要大一些,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要将两层楼打穿的原因。史塔克在楼上看着斯特兰奇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不知为何,他竟然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失常——这可是多久没有出现过的事情了,他把这归结为自己太紧张了。

 

斯特兰奇将手伸进自己的衬衣,贴着肌肤拎出一条镶嵌着绿宝石的造型奇异的项链,这是古一老师赠与他的礼物,名称为阿戈摩托之眼,他可以从中获取力量,一种那个趾高气昂的科学天才不相信的力量。

 

他的面前又恍惚晃过那双明亮的眼睛,斯特兰奇深吸一口气,命令自己要集中精神。这可是要在比赛中展出的节目,他不允许自己有一点闪失。

 

史塔克小心地朝下张望,瞧见斯特兰奇从他的衣服里拿出一条项链,握在左右手两指之间,低头似乎在虔诚地念什么咒语。那胸前项链中的宝石竟然在昏黄的教室中透出盈盈的绿色。

 

这是什么东西?他皱眉,心里暗暗奇道。

 

忽然之间,史塔克怀疑自己眼花了,面前竟然猛地幻化出十几个斯特兰奇的分身,他们同时从原先的身体中分出,且十分真实,就好像······就好像克隆人一样。

 

“我的天啊。”史塔克不由自主放大瞳孔,嘴里惊叹一句,脚下无意识地向后迈后一步。

 

“咔擦嚓”的细微声响自身后传来,史塔克身陷震惊中没有反应过来没有听见,可是对于这声音十分熟悉的斯特兰奇一瞬间反应过来。

 

他骤地将幻影收回体内,猛然抬头,谁在上面?

 

史塔克没想到斯特兰奇竟然会突然抬头准确地看向他的方向,几十个人影同时又收回显然给这眼神增加了许多杀伤力,对上那警觉的目光时,史塔克刹那间就变得手足无措的窘迫起来,他手忙脚乱地想要解释为何出现在此处,另一只脚下意识地也向后移一步。

 

“别——!”斯特兰奇察觉到他的身影微动,急急出声,但是已经晚了——脆弱的木板承受不住压力应声而裂,史塔克在一连串的惊吓中迎来了最大的一个——他的身体瞬间失重,来不及反应就跌入身下凭空出现的黑洞中!

 

他只来得及骂出一个S开头的单词。

 

这报应来得太快了吧!

 

他紧闭着眼,紧缩身体准备迎接地心引力重重的碰撞,但是想象中的震颤和疼痛并没有到来。等了一会,还是没有来。

 

史塔克小心翼翼地掀开一只眼睛的眼缝,发现自己正以蜷缩的姿态躺在地面上。

 

等等,躺?

 

他猛地坐起来,摸摸自己的胳膊和腿部,并没有任何的疼痛或不适,顾不上窘迫,他蓦地抬头问:“这是怎么回事?”

 

斯特兰奇看着从天而降的人,而这人方才还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中,即使缜密如他的思维也有些惊讶。刚刚只是下意识地划出一个魔法圈让他可以平坦地落入地面。

 

他向他伸出手,史塔克握住使力站了起来。两个人的手心都汗津津的。

 

“这是魔法。”斯特兰奇只能这么解释。

 

“你发现了我所以特地用这种方式羞辱我?”史塔克瞬间怒不可遏。

 

“什么?”斯特兰奇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他用另外一只手指了指那破洞的木板:“不是的,你误会了,那个是意外事件。”

 

史塔克下一句话马上就要骂出口,又被硬硬地噎回去,憋得脖子上青筋暴涨。

 

斯特兰奇看着有趣,眼角也染上了笑意:“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此话一问出口,炸毛的猫立马低头认怂,他的眼神慌乱地四处乱瞟:“这个······那个,路过,刚巧路过。”

 

“路过会出现在活动室里?”他坏心眼地穷追不舍。

 

也许看到骄傲得不可一世的托尼史塔克露出慌乱的表情,可以满足他怪异的成就感。

 

史塔克想立马强装镇定地从门口溜走,却发现行为受控,低头一看,原来他们两个人的手还紧紧牵在一块。

 

“你做什么!我不过就偷瞄一眼,你还打算把我抓到教务处吗?”

 

斯特兰奇终于憋不住,“噗”地一声翘起唇角,他低头扫了一眼他们两个相连的手,自己的右手被他死死握在手心。他用视线无声地告诉史塔克这一事实。

 

史塔克这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原来是自己过度惊吓过后一直下意识地握着什么以寻求安全感。

 

猛地松开手,在斯特兰奇含笑的视线中无所遁形,分不清是为何加速的心跳让他的大脑根本无法正常思考,就像是一辆刹车坏了的车一样,只能顺着心跳的速度一路往上飙。

 

原来冷冰冰的玻璃也会有温度的时候。该死的,他的脑子里此时怎么只有这一种想法!

 

“你怎么也不自己挣开······”

 

话刚问出口,又自己吞下去下半段,问题还能在愚蠢一些吗!

 

“挣不开啊。”斯特兰奇声音淡淡的。而且也不太想挣开。

 

史塔克发誓,这可以列入他人生的十大尴尬时刻。并且可能在未来的二十年内排名都不会被超越。

 

他深吸一口气,决定先稳住阵脚,给自己拾回些颜面,他假装没听见转身抬步朝着门口的方向,往原先他掉下来的位置扭首瞟了一眼:“你这里应该检修加固了。”

 

一步一步踱着,斯特兰奇看出他的意图,但也不阻止,顺着他的视线也看向那一处:“是啊,可惜经费不足,只能自己动手了。每次都修不牢固。”

 

史塔克想起方才斯特兰奇同社员说的话,脚下微顿:“这就是你一定要在社团大赛中夺得第一名的原因?”

 

斯特兰奇闻言收回目光,投到史塔克身上,他对他坦坦荡荡:“可以这么说。”

 

史塔克皱眉:“你们的钱都花哪去了?”

 

“每年招新的时候,大家总觉得门槛太高,不愿意报名,我们就要花大价钱去宣传。”斯特兰奇嗓音低低的,语调舒缓,斜阳透过窗户笼罩在他削瘦的面庞,轮廓深刻,却衬得他的眼眸宛若山谷的湖水,波光粼粼:“或者是出去接表演或拉赞助时,别人总觉得我们这是骗术,不愿意同我们合作。”

 

史塔克的目光闪躲了一下。

 

“但是你们这些究竟如何解释呢?”他还是疑惑,怎么就可以凭空变出许多幻影或者是转瞬间让自己毫发无伤地落到地面。

 

“就像你所推崇的科学一样,怎么解释科学呢?”斯特兰奇耸耸肩:“科学和魔法,不过都是自成体系而已。”

 

“关键是,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生活,这不就是最重要的吗?”他望着他,灰绿色的瞳孔盛着光,愈发的耀眼,好似金环镶嵌在他眼眸中。

 

史塔克沉默片刻,抿抿唇,发自内心地说:“比赛加油。”

 

“比赛加油。”斯特兰奇点头。

 

 

 

社团风采大赛如同骤风,滚滚向大学校园袭来,卷起大量话题,即使在结束后也是学生们津津乐道的主要谈资。

 

斯特兰奇走在路上,一路都有同学笑着和他打招呼。

 

“嘿!祝贺你!史蒂芬!”

 

“昨晚比赛上你可真厉害!实至名归,史蒂芬!”

 

“史蒂芬!魔术社还招人吗?我有个学妹想看了昨天你的表演后觉得特别酷,想加入你们社团。”

 

斯特兰奇一一点头谢过,却匆匆离去,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办。

 

期间手机还响了,斯特兰奇接起来,里面传来王的声音:“你说,木地板是用什么木好呢?”

 

懒洋洋语气听着好似亿万富翁似的,想用什么用什么。

 

“我们手上是一万美金,不是一百万美金,你看着价钱做决定。”他给泼了盆冷水。

 

挂掉电话,他一转头,拐进了电力工程系的教学楼。他知道托尼史塔克的课表,这可是在他们学校的论坛明码标售的。

 

抱臂倚在他们教室的后门,听着里面教授讲课的声响,原本心里的怒气竟奇特般的缓缓消散。

 

原来托尼史塔克的每一天都是这样的么?

 

下课铃响,学生们三两成群地走出来,在人群中,斯特兰奇一眼就望见了史塔克。这就如人们永远都可以一眼看到太阳,只是本能而已。

 

史塔克也瞧见了他。

 

眉尾挑了挑,嘴角玩味地勾起,他插着裤兜朝他慢吞吞走过去,一步一步,踩着谁的心跳。

 

“你昨天怎么比赛完就走了?”这是第一个问题。

 

斯特兰奇凝着在面前站定的史塔克问。

 

“第二名留在那不丢脸?”史塔克好笑,况且,留在那你今天会主动来找我?

 

“你昨天比赛为什么放水?”这是第二个问题。斯特兰奇拧起眉头。

 

“我没有。”史塔克摸了摸眉角。

 

“我之前去看过你们的彩排节目。”斯特兰奇稍稍弯腰,直视史塔克的眼睛:“不是你们昨天晚上表演的那个。”

 

根本没有原先那个那么精彩且震撼。

 

史塔克噎了噎,随即放开了笑,唇角荡开,棕色的眼眸如同蜂蜜般甜蜜,黏稠得望一眼便再也挣脱不出来。

 

“看来你什么都知道。那奖杯对于我来说不重要了,没有什么挑战性,让给你便让给你吧。”

 

斯特兰奇凝视他片刻,史塔克坦然同他对视。

 

“那么,不知道我能不能请你去喝一杯咖啡?”斯特兰奇最终开口,这是他的第三个问题。

 

八颗白牙展露在阳光下,明亮得闪眼,他笑答:“当然可以,你当然可以。”

 

瞧你这个魔术师,看来魔术真是骗术,骗得我神魂颠倒,甘愿用一万美金去换一杯咖啡。

 

 

 

斯特兰奇端着两杯咖啡从咖啡馆走出来,递给坐在草坪旁长椅上的史塔克,阳光洒落大地,闪闪如同金币。

 

史塔克啜了一口杯中的咖啡,其中的甜味让他弯起了眉眼:“榛果拿铁双份糖。”

 

他回头望了一眼坐在身侧的斯特兰奇:“你到底从多久以前开始注意我?”自己刚刚可没有说过要喝什么口味的咖啡。

 

斯特兰奇不答反问:“没有第一名你心里真的不会失落?要不我把奖杯赠与你们社团吧。”

 

他清楚,对于托尼史塔克这类人来说,第一名就好似衣服,理所应当就应该在他身上。

 

“不必了。”史塔克又喝了一口双份糖的榛果拿铁。

 

“为什么?”

 

斯特兰奇扭头,正对上史塔克的目光。

 

史塔克看着他轻轻说。

 

“因为我有了更好的奖杯。”

 

 

 

胡子兄弟小番外:

 

“史蒂芬!你的胡子又长了!”史塔克推开靠在自己肩颈的大头,毛茸茸的胡茬弄得他很痒。

 

斯特兰奇顺着力道直起身,眼睛还是盯着手上的病例报告:“没时间剃。”

 

“要不我帮你?”史塔克想了想,偏头问。

 

斯特兰奇目光一顿,终于从案例报告上移开,上下打量着史塔克的脸,过了许久好似终于得出评分结果,他迟疑道:“也······行。”

 

“不过。”他紧跟着说,指尖在自己的胡子上比划了一下:“我不要你这种,太夸张了。”

 

“可以。”史塔克满口答应下来,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躺下,让我给你修个完美的胡子。”

 

斯特兰奇一躺下,多日劳作的疲惫就如海潮向他席卷而来,他半阖着眼道:“我休息一会,你好了叫醒我。”

 

“没问题。”

 

半小时后,斯特兰奇医生终于被拍醒。

 

史塔克笑得一脸自得:“我修好了,你快去看看。”

 

他起身走到镜子前,看到自己脸上胡子的新造型。

 

······

 

“托尼!我不是和你说我不要你那款吗!”斯特兰奇抓狂大喊。

 

“干什么!我只会修这一款胡子!”史塔克赶过来,抱着臂理直气壮的。

 

“况且,和我情侣款有什么不好!”

 

在史塔克卡姿兰大眼睛的死亡凝视下,斯特兰奇的求生欲终于觉醒:“也······也挺好的。”

 




END

———————————————————————

感谢你看到这里!

奇异铁真是奇妙的存在,哪怕刻意控制字数也还是会往7K冲。

照例,此文赠给特级催稿师 nakun 太太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亮小红心小蓝手小白箭头!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又喜欢我,那我们评论区坐着唠嗑啊~😄

and因为种种原因,我又要改回原来的ID——It is vivid了,如果你哪天看主页有一个很眼生的vivid,请不要怀疑,is me。🌝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v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