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d

很高兴认识你👏🏻

weibo ID:“这里vivid”欢迎来找我玩~

[福华高虐] Unspoken love

前方高虐预警,前方高虐预警,前方高虐预警

*涉及角色死亡情节,请谨慎观看。

*作者强行BE,一切都是作者的锅,和角色无关。

*时间线选在最虐的第三部之后。

如果这些你都能接受,那么接下来请感受作者丧心病狂的刀片雨。

--------------------------------------------------------------


夜色幽淡,电灯昏暗,青烟浮散,墙上的枪眼没有谁人再去掩盖。

 

空洞洞的,盯着这安静的房间,以及那个屈腿坐在矮茶几旁的男人。

 

他身后的两把沙发,一把光亮如新,一把已经落了满满的灰,上面压着层层叠叠的纸张,倒也没有显得多空旷。

 

Sherlock放下笔,盖上笔盖,啪嗒一声轻响,像是剪断了一根紧绷已久的线。他把信纸小心翼翼地放入信封,神情专注的好似那时他学习叠婚礼上的餐纸。做完这一切,他缓缓地站了起来,久坐而麻痹的双腿令他忍不住微微摇晃。

 

拿出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没有停留地拨出一个号码:“喂,我好了。”

 

灯光把剪影拉出去好长,其上浮动着细微的尘埃,像是舞者谢幕时最后的追光。

 

 

 

 

Watson已经很久没有看电视了,他结婚后总是很忙,诊所生意真不错,从早到晚都会有人来找他看病,那些人走的时候一般都会抓着药笑着同他道谢。

 

“谢谢Watson先生,您给的医嘱很细致,看来Mr.Holmes介绍的真没错。”

 

他眨眨眼睛,回神。

 

Mary在沙发后轻柔地抚摸着他的肩,语气里满是惋惜与安抚:“John,逝者已逝,他肯定不希望看到你伤心。”

 

Watson抵在唇边的指尖微微颤抖,喉结艰涩地滚动,胸口高高低低地起伏着。

 

“这肯定是假的。”他试着深深呼吸了几次,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这肯定他妈是假的!”

 

他猛地站起来,失去理智地拍掉Mary放在他肩上的手,指着电视大吼:“这是他的拿手好戏!你难道不知道吗?他曾经就有玩过!”

 

几步冲到电视面前,狠狠拍着电视屏幕,砰砰的声响大得吓人:“他总是喜欢这样!用假死来骗人!这是他狡猾的手段!”

 

  沉默片刻,像是摁了暂停键,他的失控一瞬间止住,神色倏然冷漠,双手抱臂,站在远处,冷冷开口问:“你让我回来,就为了给我看这种无聊的消息吗?”

 

眼眶里每一丝狰狞扯出的血丝,都执拗地拧着不相信。

 

电视里的声音在此时过分安静的房间显得格外真切。

 

“昨日深夜一点时分,在贝克街道有市民听到重物坠楼的声响便报了警,当警察赶到时发现跳楼者竟是著名侦探Mr.Holmes。警察对案发现场进行检查时,又在其坠楼楼顶发现另一具尸体,经警方证实,正是最近几起凶杀案的在逃嫌疑人Robin Wilson。现在,就让我们来采访一下这位报警的女士……”

 

一字一句,标准清晰,播音员的声音像是一把精准的手术刀,冰冷地切进Watson的神经。

 

可能是房间太过静寂,可能是电视的声响太过明晰,可能是Watson此时瞳孔无法控制的颤栗,Mary咽了口口水。

 

电视里的血腥十分刺眼,她瞟了一眼便不忍再去看。

 

“John,Sherlock这次……应该是真的离开我们了。”

 

高层坠下的柔软肉体已经被惯性加上自身的重力砸得微微变形,四肢不自然的扭曲着,被医护人员面色沉重地盖上白布。

 

只剩一滩深色的血,洇入灰色的水泥板,他在世上最后的印迹,鲜艳又单调地留给镜头。

 

“这肯定是假的。”

 

Watson站在原地喃喃。

 

“他这么聪明,才不会就这么死掉……准又是替身或者什么的。”

 

他低头避开Mary的眼神,语无伦次地嘟囔着什么,无措又彷徨。

 

“他又是这样,又是这样……我不会再上当了。肯定是最近我没有空去找他,他用这种幼稚的方法戏耍我们……”他像是终于抓住了什么头绪,眼睛一亮,猛地抬头:“对!肯定就是这样!现在他准是坐在他那该死的沙发上,等着我过去笑话我呢!呵,看我不去把他狠狠地揍一顿!”

 

Watson几步跨过来,抓起自己的外套,急急地往外冲,Mary拦不住,只能看他匆匆离去的身影。

 

她的眼圈通红一片:“噢,可怜的John。”

 

话音刚落,房门倏然又被打开。

 

John低头拿着个什么站在门口。

 

他身后有个快递员,看到她抬了抬帽檐,笑容亲切:“早上好,夫人!”

 

“早上好……”她怔怔走到门口,扶住似乎摇摇欲坠的John:“您有什么事?”

 

“噢!”快递员跨上自行车,瞟了眼John手中的信封:“有一封信寄给Mr.Watson,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他微微颔首,一踩脚踏,顿时蹬出去好远,爽朗的声音飘散在空中:“祝您一天好心情,先生!”

 

Mary感觉到怀里的John在颤抖,这种颤抖不再强自压抑,而是像秋风中的落叶,在空中剧烈地摇摆。

 

她忍不住抱紧他,低头去看他死死盯着的信封。

 

上面有一行熟悉的字迹。

 

来自,Sherlock Holmes。

 

 

 

 

   “John,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请不要怀疑,是的,我已经走了。这次是真的。很抱歉没有和你做最后的告别。因为我担心如果又给你打电话,应该会像上次一样,我最终还是会留下来。

 

  但是我很累,我不想再继续了。工作曾经对于我来说就是全部,案件曾经对于我来说具有致命的吸引力,追求真相的过程曾经曾经对于我来说无上光荣。他们曾经都是我生命的光,而当我发现就连他们都无法提起我的兴趣的时候,我知道,我的生命已经走向黯淡。我从来不去做浪费生命的事情,当生命没有意义之时,我也决定不必再浪费生命。就让它结束吧。

 

  是我的错,我知道你因为我上一次的事情而痛苦很久,我本不愿意让你再这么痛苦的,但是我实在是不能够再忍受。所以,请原谅我的自私和任性吧,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啊,不管不顾别人的感受。但是还是请你不要太难过,你难过,我只会比你更难过。

 

  我希望你好好地生活,诊所的生意应该还不错吧,你的女儿应该也快两岁了吧,我有几次经过你们家,通过窗户听到里面传来的笑声,我想你现在是生活得很幸福的,也希望你一直这么幸福下去。和Mary一起白头偕老,多生几个白白胖胖像天使般的孩子。

 

 

  Sherlock Holmes留。

 

 

 

  

 

 

  算了,老天爷。放过我吧。最后一次,就让我说真话吧。

 

  John,如果你还想在心里保留一个完好的我,接下来的内容就不用看了,直接用火烧了吧。

  

 

 

 

  John,我很想你。

 

  在一个人的221B,我从来不知道这间房间会有这么难熬,不管是铺满灰的沙发,还是空荡荡的书桌,还是只有一个茶杯的茶几,都让我恐惧,让我逃避。所以我出去接案件,噢,有好几起了,都是我一个人,但是也还好,毕竟你以前在也起不到什么作用,而我又再次习惯了一个人。除了偶尔,自己坐车回公寓的时候,看着窗外的风景,会想起你。

 

  John,我向老天发誓,我已经很努力地尝试重新一个人生活了,我曾经都快成功了。我不会再梦见你,不会再下意识叫你名字,不会再变态般偷偷去你家附近窥探。但是有一天晚上,我去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的餐厅吃饭时,老板问你再哪里,我骗他说你身体不舒服在公寓休息,然后我果真打包了两人份的晚饭回了公寓的时候,我知道,我不可能成功了。

 

  我想我不能没有你John。

 

  就像是人类发现热腾腾的熟食有多美味之后,就再也咽不下去血淋淋的生肉了。

 

  然而这一切都是我自己贪得无厌,是我自己痴心妄想,所以我没有办法告诉你,只能等我死后,以信的方式写给你,这样我才没有那么不堪。

 

  很抱歉让你知道我这么阴暗的想法,John,我在你结婚之后还在臆想着和你在一起。但请你不要责怪我,因为我已经责怪了自己千万遍了。

 

  前面说的无法忍受自己的生命黯淡都是屁话,我无法忍受的,是失去你。你不知道,原先孤独的脾性因为你我已经改去了,我现在的孤独,是因为无奈。而我无法再继续这种孤独。

 

  所以我选择用死亡来解脱。

 

  终于都说出来了,我感觉自己像是剪掉了身上的束缚,很久都没有这么轻松过了。

 

  我马上就要去赴最后的约。

 

  不管在何地在何时,我都衷心的希望,你能够永远幸福。如果你因为这封信而感到困扰的话,就撕碎扔掉吧,它不过是一个疯子的呓语。

 

  再见,John。”

 

 

 

 

 

电视机里已经跳转到了下一个新闻,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壁炉里的火星在飞蹦。

 

Watson蹲在壁炉旁,火光在他瞳孔中跳跃,明明暗暗映着他面无表情的脸。


Mary从楼下走下来,抱着刚睡醒的小女孩轻轻摇着,小心翼翼地开口问:“John,信看完了吗?可以给我也看一眼吗?”

 

John默然片刻,视线钝钝移开壁炉。

 

“不必看了,你只需要知道,Sherlock他真的死了。”

 


---------------------------------------------------------

不要问作者为什么在合家欢大结局一年后突然发刀,可能是下了两个星期的雨,作者的心也抑郁了。(另外这把刀赠给nakun太太🌝

感谢观看!🙈

如果扎了你的心的话,欢迎你也用力扎扎屏幕右下方的小心心!👉🏻❤️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vid | Powered by LOFTER